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多方联动,全域统筹,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1-02-19 10:40

春节期间,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洋中队多方联动,全面开展集镇环境大整治。

一、积极宣传,全民共参与。全体队员积极走访辖区商铺,向广大经营者宣传垃圾分类必要性,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养成文明生活方式。自行动开展以来,大洋中队队员累计向大洋市民、经营户发放了宣传环境倡议书500余份,有效宣传了此次大整治的必要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二、精准发力,垃圾分类无死角。定点、定时、定人巡查,检查、宣传齐步,通过视频监控查找投放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以日常巡查为抓手,以罚促改为手段,回应民众关切,为垃圾分类工作保驾护航。

三、疏堵结合,审批立案同推进。对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年货摊位,且占据较大空间的商铺予以临时占道审批。审批完成后,制作占道横幅,并予以张贴。公布占道期限,欢迎群众监督,同时对未经审批许可告知要求审批仍不审批的经营人予以立案查处。

四、多方联动,渣土整治不放松。自2021年以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洋中队与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检查渣土运输车逾百辆,核实偷倒渣土点位2处及时打击无证运输、非法倾倒等行为,形成“绿色渣运、合法消纳”整治的高压态势。

(通讯员 吴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