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 新安江第一小学获评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2021-02-19 10:50

文明校园创建是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对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校园文明程度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新一轮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我市新安江第一小学获评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新安江第一小学,以“传承大坝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礼乐学子”为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杭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整体规划校园布局。建设了校史馆、大坝文化展示厅、生命体验馆、书画长廊、雅美教室等教室,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打造了高端智能化防空防灾体验馆,通过声、光、电、智能机器人等现代术手段,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获得、成长,增强防空防灾意识,培养自救、互救能力。学校还设立了劳动教育基地,这是一块属于孩子们的劳动种植园。以年级为单位,认领自己的劳动基地,在不同的季节孩子们自己种植不同的农作物。

新安江第一小学以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重点项目《培育礼乐学子,成就君子风范》为德育品牌,学校依托育人理念和办学目标,以新安大坝精神为魂,以传承大坝精神,促进全面发展为根,开发《新安坝韵》课程。其中《葫芦丝韵》、《探十二科技》被评为杭州市精品课程,《蓝月亮书画社》和《探十二科技社团》被评为杭州市精品社团,《课间韵动》被评为建德市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