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获评2020年度全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
2021-02-19 10:51

近日,2020年度全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名单公布,我市位列其中。

生活垃圾分类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更是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实事”。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多项垃圾分类行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积极性、建立垃圾分类动态监管考评体系等方式,积极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坚持目标、问题和奖惩导向,在实现16个乡镇街道229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同时,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进行摸底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将垃圾分类纳入日常考核,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围绕“人人知晓分类、家家准确分类、营造浓厚氛围”的总目标,各村社创新垃圾分类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激活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争先推进垃圾分类。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建德环境,事关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和未来。今后,我市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步伐,切实推进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