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逛庙会请注意,这种流动摊位千万不能去
2021-04-02 10:55

集镇最热闹的娱乐方式莫过于赶庙会,乡亲们注意了!这些流动摊位千万不能进!

近日,卫生监督员得知我市某集镇正逢庙会期,立即展开日常监督巡查工作。发现一家挂名为“中草药方+推拿按摩”招牌的流动摊位,招牌前的桌子上摆放有玻璃拔罐器、银针、三棱针。现场摊主正在给一名顾客进行拔罐、针刺放血,且地面上散落着带血的拔罐器和沾着血迹的纸巾,这属于诊疗行为。

经询问,摊主无《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使用三棱针为顾客开展针刺放血诊疗活动。卫生监督员立即固定相关证据,立案调查。

依据《关于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有关中医监督问题的批复》国中医药办法监发【2014】9号: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医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

市民们千万不能图方便,被虚假广告忽悠,在流动摊位上接受上述拔罐、针刺等具创伤性的高危治疗。这些游医大多无医师资质、行医器材简陋且环境卫生恶劣,一旦发生意外,危及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请远离非法行医场所,如有发现,请予以举报(举报电话:64752374)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