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连串好天气排队赶来 出游和洗晒赶紧安排上
2021-04-16 13:08

4月过半,一连串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正在排队赶来。今天(16日)起,我市将迎来持续五六天的“无雨时光”,阳光的出场机会明显增多,暖暖的春意也将回归。可以说,春天最舒适的时间来了。

这几天,经历了雨水洗礼后,气温明显下降,大家出门都能感觉到浓浓的凉意。市气象台数据显示,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最低气温有时甚至跌破10℃,与前段时间相比,足足下降了7—8℃。

不过,从今天(16日)开始,一直到20日,我市将迎来一连串晴好天气,同时伴随升温,大家可以放心安排各类洗晒和春游活动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6日)最高气温可达25℃;周末两天到下周一,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最高气温回落到20℃出头,体感舒适;下周二白天气温又将升至24℃左右。最低气温也将摆脱个位数的“困扰”,基本保持在10℃或以上。

总体来说,未来几天早晨微凉,午后舒适。不过天气转晴后,有种“烦恼”又会卷土重来。最有利于飞絮的气象条件包括气温高、光照足、湿度小以及微风扰动,天气一旦转晴,这四个条件全部具备,届时飞絮就要“大显身手”了。所以过敏体质的朋友外出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昨天(15日),我省已经正式入汛。根据中长期气象预测,今年浙江极端天气事件较频繁,水文年景偏差,汛期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多,其中,浙北地区梅雨可能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大家要注意做好防范。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