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燃科学梦 童心迎亚运
2021-05-19 09:38

为浓厚亚运氛围,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18日下午,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爱我祖国 献礼亚运 点燃科学梦”科普实践活动在航空小镇航空科普中心举行,为寿昌二小的40余名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课堂和团队游戏,引导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同时弘扬亚运精神,开展爱国主题教育。面积3000平方米的航空科普馆设有真机展示厅、航空发展简史区、飞行原理区、模拟飞行区、沉浸式体验区和教学区,是大众学习通航知识的好去处。科普讲师以“文字+视频+模型”方式全方位展示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通过原理教具、实物模型等多角度呈现航空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工作进程,将关于飞行的奥秘娓娓道来。在生动的讲解中,大家学习到了航空发展历史,了解了人类蓝天逐梦历程。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操作飞行原理模拟机,探索飞行原理,感受飞行与科技的奥秘;在沉浸式体验厅观看了亚运会宣传视频和航空爱国主义影片;在户外进行团队游戏,感受运动的快乐和团队协作的乐趣。

在这节生动的科普课堂中,大家收获了欢声笑语和满满的知识。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