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视中医药文化 | 市妇保院中医科医师走进小学生课堂
2021-05-27 17:06

六一将至,端午节接踵而来,2021年5月26日下午,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科普课在市妇保院的精心安排下走进建德市明珠小学四年级课堂。

在课堂上,妇保院中医科的施亚男主任中医师给小朋友们讲了中医的历史渊源,中医诊疗的特点和方法。结合小学生近视发病率逐年增高的现状,宣传了预防近视的知识。妇保院小儿推拿科吴筱琳医师现场教小朋友按摩眼周及耳部穴位,帮助缓解眼疲劳,简单易学,方便小朋友们自已操作。

端午临近,民间喜用香囊辟秽祛浊,防虫驱蚊,施医师讲了历史悠久的香囊的由来及功效,教小朋友认识香草,了解功效。医师们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制作香囊,课堂气氛活跃。通过生动有趣的芳草祛病话香囊的科普课讲解,小朋友们对祖国传统医学有了亲身体会和了解。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