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能手机现场教学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6-15 16:42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手机上网防诈骗意识薄弱和智能手机使用困难等问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下午,市发改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杭科院团委深入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联合开展“桑榆金辉,数智生活,万名大学生伴你行”防诈骗及智能手机应用讲座。

数字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成为生活服务必不可少的载体,部分老年人在使用智能设备时经常遇到看不懂、学不会的问题,也因此容易遭受网络诈骗。来自新安江成校的讲师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电信诈骗”、“冒充公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等案例,以及生活中投资理财诈骗、电子银行诈骗等老年人容易上当的各类金融诈骗案例,详细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技巧,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主要的防范措施。

同时,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困难,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讲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导大家掌握智能手机应用的基本常识和基本功能,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老人们对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