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七月•服务月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2021-07-19 15:57

火红七月,建德市一医院党委牵头,全院党支部,各部门将借助帮扶培训、义诊活动、健康讲座等载体形式、搭建“为民办实事”健康咨询新平台。包括医共体内特别是为老年群体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推动老年人群体老有所医、老有所安,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民呼我为”。

暑期来临,神兽回笼,暑期孩子的健康,也是我们的重点关注。7月13日,主题为“学党史践初心,医路童行护健康”系列健康讲座活动,在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首场讲座。

这次健康讲座题为“溺水致心脏骤停急救”,由市一医院急诊科许华平副主任医师作为讲师,并邀请了明珠小学一年级5班的同学们和家长们来听课。

暑期防范儿童溺水可谓是安全教育重中之重。面对一群稚嫩的面孔和充满求知的眼神,许华平医师用通俗的语言,风趣幽默的描述,从用什么姿势游泳等开场引导孩子们互相讨论,激发参与的热情。

接着以“如何防溺水”、“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该怎么做”等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为主题宣教,并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印象,期间,同学们也全程踊跃举手发言。

在学习完防溺水知识后,许华平医师从自身急诊专业的角度上为大家上了一堂急救操作课程。一边口述、一边用假人模型实际操作心肺复苏(CPR)……

这堂干货满满的课程更是让陪同的家长们充满了学习兴趣,大家将许医师围成一团,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最后,在有序的组织下每个人轮流在模型上亲身体会并完成了一次“急救任务”!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学党史、感党恩,学习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和事迹,进一步体会与传承党的奋斗精神和革命情怀,激发爱国情怀,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医路童行护健康课程预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学党史践初心,医路童行护健康”活动也将在暑期连续开展系列健康讲座,欢迎有需求的小伙伴们前来参加。

活动时间:

每周二下午15:00-16:00

活动地点:

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计划表:


温馨提醒:

如有班级团体参加请提前联系预约

邱老师 13516808848

鄢老师 18968117878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