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套路)比赛中摘冠
2021-07-20 10:52

image.png

7月16日,在一场浓厚的延边朝鲜族特色的民族体育歌舞节目表演之后,2021年“延边农村商业银行杯”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套路)交流活动在吉林省延吉市拉开帷幕。在最精彩的表演在女子单人,云集了全国柔力球顶级高手,建德市代表队的徐莉以一曲《可可西里的牧羊人》,以全身心投入的表现,技压群芳,荣膺乙组女单冠军。这是建德市老年柔力球代表队参加全国比赛获得的最高殊荣。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的28支队伍的四百余名柔力球爱好者,云集长白山下,报名参加甲组,乙组的规定、自编集体套路和双人、单人等单项的比赛。历时3天6节的比赛,各参赛队都展示了精湛的体育与艺术融合的柔力球专业水平,观看柔力球套路比赛就是一次美的感观享受,精彩的柔力球表演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年多的线上培训,各地柔力球(套路)技术水平都有了新的提高,从本次比赛的走场的情况看,各队都注重柔力球(套路)整体性和个性化水平的提高。建德市代表队在领队章志龙、教练李国珍的带领下,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创编,无论是集体规定套路,还是自编套路,精益求精,在音乐的选择,服装的搭配,舞美的设计以及运动员对球与音乐的高度融合方面进行了深度设计与雕刻,力求在赛场上吸引裁判和观众眼球。在乙组集体项目比赛中,面对各路高手,建德市柔力球队员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把柔力球的魅力展示的淋漓尽致,靠着整体的优势,征服了裁判,取得了自编套路第五名,规定套路第八名的优胜奖好成绩。单项比赛更是发挥出色,邵景文/吴菊珍组合的一曲《大鱼恋花》,超完美的展示,夺得该项目第四名的优胜奖。

柔力项目传入建德市已有20个年头,20年来,我市一代又一代柔力球的人,不断地学习传承,普及发展柔力球(套路)项目。目前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均有老年柔力球习练队伍。老体协每年举办全市性老年柔力球(套路)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老年人通过参加柔力球项目的锻炼,在优美的音乐中舞动球拍,陶冶情操,既掌握了一门健身项目技能,又锻炼了身体,促进了社会与家庭的和谐。与此同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老年人柔力球培训和交流活动,成绩斐然。2015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

(通讯员 陈启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