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家日 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2021-08-25 14:58

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确定每个月25日为“爱家日”暨文明共管日。今天,我市开展以“我爱我家文明共建”为主题的“爱家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一大早,刚结束早高峰交通指挥的交警,又马上投身于爱家日活动中,对于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市城管局由城东中队和新安江中队分别在辖区内开展爱家日活动,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市城管局城东中队中队长蓝越群表示,本次整治共劝离乱停车15辆,114移车3辆,纠正非机动车违停25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各路段的乱停车检查力度,同时把路段责任落实个人,并且进行加强考核,希望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使大家规范停车,形成人人文明停车我爱我家的新风尚。

此外,我市各乡镇(街道)也同时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新安江主城区康安路、望江路上,对公园、绿化带、道路路面等进行全面彻底地清理。在红枫花园和致中和花园小区,相关部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内鞋柜放在公共楼道,垃圾堆放在楼道内未及时进行分类影响居民上下楼通行等现象进行劝导及整改。

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科科长郑伟林表示,新安江街道作为文明城市巩固深化的主阵地,在目前这个阶段,重点结合全民爱家日等活动载体,对前期多轮问题清单整改开展回头看,落实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同时,结合新一轮小区楼道整治清理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动网格共建单位、楼栋红管家和居民志愿者的力量,对小区楼道这一居民家中门口最后一平米的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希望通过“巡查—交办—整改—再巡查—再交办—再整改”的机制,努力实现问题消号清零,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小区和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文明有序。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深文办常务副主任钱航军表示,每个月的25日都是建德市的爱家日,目的是推广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接下来将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这个品牌深根于市民的脑海当中,成为建德的一个品牌活动。

记者 张雨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