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连串晴热高温天气来袭
2021-08-26 17:21

炙热的阳光,连风都是热的。8月下旬以来,没有台风,没有明显冷空气,副热带高压肆意张扬。临近月底,我国南方一轮晴热高温天气即将开启,而建德也会迎来一连串的晴热高温天气。

省气象局发出提醒,接下来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在它的持续影响下,8月28日至9月2日,全省热“晴”四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

对建德来说,近两天天气转好,午后对流天气形势减弱。根据最新预测,今天(8月27日)起,全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雷阵雨出没概率较小。本周六到下周初,热力升级,全市各地最高气温都将攀上高温线。

市气象台提醒,这段时间,天气仍然比较炎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特别是要军训的师生们。不要以为进入9月天气就会变得凉爽,一般要等到“白露”节气之后,高温才会逐渐退出天气舞台,而真正的初秋时节则要9月底至10月初才会拉开帷幕。

“处暑”节气后,人体出汗明显减少,水盐代谢功能逐渐恢复平衡,进入生理休整阶段,机体于是出现疲惫感,产生“秋乏”,这时要保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饮食上宜清淡,可以吃点莲子、茨实、薏米,清热解暑,另外防燥,可以多吃鲜藕、银耳,滋润脏腑,同时也要注意也不要过于贪凉,尽管大汗淋漓也不要总对着空调吹。

(记者 吕蕾 通讯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