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女子巡逻队展现城镇治安管理“她力量”
2021-09-01 09:55

近年来,寿昌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夜间消费活动,结合古镇特色文化,全力塑造“寿昌909”夜经济品牌。大量游客慕名而来的同时,社会面治安状况也变得相对复杂。为适应新形势下治安工作柔性管理需要,打响“五个美丽”品牌,寿昌镇向社会广泛征集人选,经过严格筛选,组建了一支由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组成的女子巡逻队,为小镇风情增添了平安和谐,给古镇老街画上了靓丽一笔。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执行巡逻任务的寿昌女子巡逻队英姿飒爽。细细的叮咛,绽开的笑容,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时的寿昌女子巡逻队亲切如邻家女孩。据了解,这支队伍现有15名队员,平均身高1米62,平均年龄28岁,最小的队员只有17岁。

去年9月9日,寿昌女子巡逻队正式亮相“909夜街”,巡逻队员身着配发统一特勤服装上岗,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成立一年来,她们认真落实“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女性耐心与细致的优势,用服务助推城镇管理,用温情化解各类矛盾。

作为寿昌镇治安管理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女子巡逻队日常工作以“徒步巡逻”的方式,主要负责区域为中山路步行街、909夜街、南门广场等。巡逻过程中,寿昌女子巡逻队负责维护步行街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同时,她们也是平安创建宣传员,负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等。她们将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从事后处置变为源头治理,以女性特有的“柔性”,突出“刚柔相济”,拉近与古镇居民的距离,展示管理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收获了居民和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