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文化创意平台建设推进会
2021-09-05 18:59

9月3日,我市召开文化创意平台建设推进会,要求因地制宜探索文创平台建设之路,进一步推进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兴盛”行动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考察了大洋镇“红耕大洋”文创客厅。朱春根对获得2020年建德市文化创意城镇、文化创意街区、文化创意村落、文化创意客厅的单位进行授牌。大洋镇、新安江街道、寿昌镇分别围绕如何抓好“红耕大洋”文创客厅建管用推动农文旅发展共惠共享、“新安江上”文创小客厅创新融合驱动大发展、高质量打造寿昌文化创意街区作了交流发言。市文创中心负责人作相关工作部署。

近年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以“文创+乡村+旅游+产业”的模式全面推进文创工作,创新构建文化产业平台体系,形成了文创园区、文创城镇、文创街区、文创村落、文创客厅等产业集聚梯度格局。洋溪文创园获评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梅城古街、寿昌西湖水街获评杭州市文化创意街区,九姓渔民文创小镇、草莓小镇、摄影小镇、稻香小镇、橘子小镇、荷美小镇等特色小镇迭代升级,全面助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

朱春根充分肯定了我市 近年来文创平台建设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品牌打造、企业培育、平台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站位、把握趋势,充分认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走出一条彰显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贡献文化力量。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特色发展,坚持平台建设,加快集聚发展,坚持开放合作,突出融合发展。要强化落实、形成合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体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