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区新建1艘大马力拖轮正式开工
2021-09-07 12:05

近日,建德航区一艘大马力拖轮在钱航船厂正式开工,主要用于绑拖、拖带及抢险救助,该新建拖轮将极大提高建德航区的水上救助能力,有效解决建德航区汛期救助力量不足的问题,实现航区救助能力全面升级。

建德航区有新安江、富春江、兰江贯流境内,通航里程达106.6公里,随着钱塘江中上游船舶日益增多,再加上辖区航线长、区域广等因素,现有的一艘拖轮无法满足汛期抢险需求,尤其面对新安江洪水以及兰江洪水双叠加的情况,一艘拖轮明显存在救援力量有限的问题,新增的这艘大马力拖轮可以大大增强救援力量。

据悉,该船舶总长29米,船宽8米,型深2.8米,配备双主机,每台主机功率382千瓦,具有操作灵便、回转半径小、适航能力强等特点。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建德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船设计试水试航速度大于18千米/小时,拖带航速约10千米/小时,系柱拖力约10吨。设主燃油柜一只,可装载燃油10吨,在正常情况下,主、辅机同时使用,可连续航行54小时。

该拖轮预计明年7月底完工,届时投入使用,配合现有的一条拖轮,可以满足抗洪抢险、船舶财产救助等各类作业功能,使得航区水上救助以及服务保障能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通讯员 刘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