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香榧丰收季 农户采摘忙
2021-09-15 10:25

这几天,建德市三都镇香榧种植农户忙的热火朝天,有人忙着晒香榧,有人在锅炉旁忙活炒香榧,一张张挂满笑容的黝黑脸庞告诉我们,今年三都的香榧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这几天偶有阵雨,但在三都镇上姜香榧基地仍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一棵一棵香榧树在海拨600多米的高山上挺立着,果实压弯了树枝,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三都镇是典型的亚热带山区气候,海拔高,土质肥的气候环境特点非常适合香榧生长。目前三都镇全镇香榧种植面积2.4万亩,香榧干果年产量15万公斤,年产值3300万元。香榧产业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先进的设备和炒制技术,推广“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连结模式,通过公司统一收购青果,统一晒干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确保农户与公司利益统一、产销和谐。同时引进优良品种,组建节水灌溉系统,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的使用,提高香榧质量。

三都镇农业和农村办公室主任赵成丰表示,这几年农户积极性越来越高,政府也相应出台了一些政策。一个是能过企业带动,建立示范基地,目前有标准化基地1千亩以上;第二个通过政策助推,2019年开始把香榧作为主导产业,每年拿出500万用于香榧产业发展;第三个是在全省、全市推广醉三都品牌。

(记者 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