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小长假天气不错 入秋还得再等等
2021-09-17 17:28


台风“灿都”一走,副热带高压就按捺不住了,这几天天气已经逐渐转好,阳光重新归位,气温也回到上升通道,等到本周末,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3字头”,我们也将在晴好天气中迎来中秋佳节。

市气象台分析,今天起一直到9月20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并控制我国南方地区,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阳光指数较高,气温也快速升高,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2—34℃。


20日下午开始,高空有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就会转为阵雨或雷雨。不过,这次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时间短,21日天气就会转好,气温也会小幅下降,但最高气温还是在31℃左右。


总体来看,19—21日中秋小长假的天气总体不错,其间可能有一次短暂的转雨过程。气温方面,未来一段时间,白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及以上,假期内略有起伏,而最低气温保持在20—22℃之间,昼夜温差拉大,山区居民早晚出门可以加件薄外套。

至于大家关心的入秋时间,根据气象统计,我市常年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入秋。据目前的中长期预报,等中秋假期归来,22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又开始发威,届时我市会出现持续一周左右的连晴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所以,真正入秋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