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幼儿园萌娃花式迎中秋
2021-09-20 09:29

image.png

沐着徐徐的秋风,闻着桂花的清香,孩子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意义及风俗习惯,我市部分幼儿园围绕“古韵中秋”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节庆活动。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穿着古风十足的汉服,通过“竖中秋”、猜灯谜、做月饼、制灯笼等传统游戏,了解中秋多彩的习俗,感受过节的快乐。在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在家长的教导下,自己动手制作花式冰皮月饼、唯美的古风莲花灯,还可以围坐在老师身旁,聆听有趣的传统故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享中秋之乐,体验中秋佳节的温馨和团圆。在朗朗的吟诗声中,李家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汉服,赏花灯、猜灯谜、玩蹴鞠、比投壶、吃月饼、品桂花茶,在古色古香的文化氛围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钦堂中心幼儿园则展开了一场“中秋穿越之旅”,园长姐姐变身嫦娥姐姐,和孩子们一起“穿越”到了古代,共享月饼的甜蜜,一起感受古文化,营造出中国传统佳节的喜悦氛围。

此外,也有部分学校围绕“月”主题,制作月亮灯,绘制月亮图,畅想心中的“探月”计划,营造满满的未来感、科技感。一轮皎洁月,撒下万缕思念;一盏月亮灯,传递无限感恩。寿昌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小朋友利用收集来的废旧材料,制作成月亮形的灯罩,绘上图案,贴上花草,制成一盏盏精致的月亮灯。寿昌新城幼儿园则以“中秋探月”为主题,举办“赏星空、品中秋;探中秋、创未来”的“探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传统节日的美好氛围,激发探索创造的兴趣,更能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发扬传承中国文化精神。

月儿圆圆、月饼香甜、快乐多多……丰富多彩的中秋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意义,感受节日的气氛,学会分享、体验乐趣,养成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