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集中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暨新业态行业用工专项执法行动
2021-09-29 10:07

9月28日,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以及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暨新业态行业用工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政策,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以及新业态行业劳动合同签订、日常工作时间等女性职工权益问题。

根据“双随机”执法平台随机抽取我市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新业态行业用人单位等范围内确定检查对象。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赶赴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镇等我市女职工较多的企业及新业态用人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共实地检查5家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和1家新业态行业单位,涉及劳动者500余人,对检查中发现女职工权益保障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以及工作时间有超时风险的用人单位,现场进行业务指导,提出规范意见,并当场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告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现场还为企业免费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书籍100余册。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各部门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按照各自分工完成检查任务,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排查化解突出矛盾,查处违法案件,纠正违法行为,调动广大女职工、新业态行业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维护女职工和新业态行业职工合法权益。

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朱国剑表示,下一步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维权投诉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专项执法工作,并采取约谈、函告等行政处理方式,加大对侵害女职工、新业态行业职工权益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女职工和新业态行业职工的权益。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