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书院创办十周年
2021-09-29 10:14

国庆节来临之际,由市文广旅体局退休干部汪国云发起创办的乡村公益书院——大同书院迎来了十周年生日。开办乡村公益书院10年来,汪国云开展作文点评会262期、古诗词诵读会233期、《论语》讲座193课,他坚持设立“流动课堂”,利用节假日到书院举办各类读书活动,接待读者达3万余人次。

据悉,2011年初,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市文广旅体局退休干部汪国云把个人近万册藏书从新安江搬到大同,办起了浙江省第一家农村书院——建德市大同书院,免费供大家借阅。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10年发展,大同书院已拥有用房面积400平方米、藏书30000余册,内部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成为远近闻名的第二课堂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先后被确认为杭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杭州市示范儿童之家、杭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建德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德市最美老干部工作室等。汪国云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阅读推广人、杭州市十大“藏书人家”、杭州市十大书迷、杭州市十佳学习型个人等荣誉称号。

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表示,创办公益书院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农村留守儿童。10年过去了,大同书院又站在一个新起点上,今后的目标是明确的,努力的方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现有的载体要继续巩固保持,另一个是要创新载体,更适合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的方式方法。此外,还要把大同书院的影响力扩大,把授课、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宣传这些活动推助到其他乡镇,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受益,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