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培育新水果玉米品种
2021-10-05 09:06

水果玉米因其脆甜的口感而越来越受大众喜爱,和传统玉米品种不同,这种玉米是鲜食玉米,更适合直接生吃。近日,航头镇新一批本地水果玉米开始抢“鲜”上市。

航头镇的水果玉米以其甜美、汁多、糯香、可口而受市场热销。据了解,航头镇目前正推广大规模种植水果玉米,积极探索引进和培育新的水果玉米品种,在位于航头镇的杭州玉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占地200亩左右,主要销往附近周边县市和长三角经济沿线一带。目前,水果玉米已进入最佳采摘期,秋季也是其最佳品尝期,在今年较为炎热的特殊秋季,还有一定的解渴消暑作用。当然,除了生吃,水果玉米同样可以用来煲汤、炒菜,无论是餐前、餐中及餐后,都是不少市民的“宠儿”。

事实上,水果玉米一般都是按批次种植,夏季气温的不断攀升,除了大棚内种植的,露天种植的玉米也会陆续大批量成熟。6月之后,玉米生长周期会逐渐缩短,最晚8月中旬还可以继续种植,最快40天左右就能成熟上市,采摘期能一直持续到10月。

和一般玉米相比,水果玉米是一种新型果蔬型作物,汁水丰富、质脆而甜,薄薄的果实颗粒表皮一咬就爆浆,只要咬上一口,清香汁液溢满齿颊,玉米水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多糖、维生素A、维生素C、脂肪和大量的蛋白质。适量的食用一些水果玉米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同时水果玉米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一定的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延缓机体衰老,并且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杭州玉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李一表示,基地主要种植的是水果玉米品种是金银208,这个玉米大概是在每一年的五月、六月和十月份左右可以上市。

近年来,航头镇致力于发展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步将水果玉米基地观光、游客体验采摘作为亮点,结合当地军事训练营,开展游客农旅、军旅文化旅游体验,每年为附近农户带来增收,带领全体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