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庆典
2021-10-05 09:08

10月2日,建德市新世纪学校举办建校20周年庆典,现场1000余名嘉宾、师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回望了新世纪学校创新发展的成长力量,共同回顾新世纪20年岁月的风雨与甘甜,描绘未来的蓝图与愿景。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出席校庆庆典并致辞。

气势恢宏的《旗舞》,充满家国情怀的手语操《国家》,拉开了建校20周年庆典文艺汇演的序幕。整场演出以“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为主题,以 “风雨筑梦二十载,砥砺前行奏华章”为主线,以歌伴舞为节目内容,分为序章和脚下星河、春风十里、黄金时代三个篇章及尾声。

据了解,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隶属严州中学教育集团,是由严州中学相对控股的民办学校,也是我市目前唯一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学校创办于2001年,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增设高中部。2019年9月,正式挂牌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建德新世纪实验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6168平方米,建筑面积24740平方米。自创办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在“做一个负责任的人”的校训指引下,以“德智双全、身心两健”为学生培养目标,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强化学校内部管理,管理科学、规范、严格,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培养,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工作,开展德育系列活动,把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线,学校自创办以来,以良好的校风、学风、师风、教风不断激发师生进取的热情,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家长、社会的一致肯定。学校先后获得了“建德市优秀民办学校”、“建德市文明学校”、“建德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郑志华对新世纪实验学校建校20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在致辞中说,希望新世纪实验学校以本次校庆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教育成果,为建德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实现服务家乡,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理想。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新世纪实验学校的发展,为新世纪实验学校的发展和我市教育事业的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20年来,新世纪实验学校以校训“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为办学宗旨,以学生为本、做家长满意教育的同时,深入挖掘新世纪实验学校办学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全面提高新世纪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

感恩是中学生品德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校庆庆典着重在于培养学生的感恩价值观,聚合校园热情,增强校友对母校的热情,特别邀请了往届校友分享自己对学校的印象,丰富的社会经验及人生感悟,让在校生学会感恩,开拓视野,明确方向,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