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投放有新途径 市民可在线预约收运
2021-10-13 09:54

你家的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是怎么处置的?近日,记者在新安江城区的风尚泽园小区看到,市民群众只要登录“建德城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建德垃圾管家”预约信息平台在网上进行预约收运,从而减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在小区的停留时间。

10月11日,杭州市城管局局长李磊一行走进我市居民小区,了解“装修(大件)垃圾不落地”智治监管系统的运营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何瑞洪陪同调研,并对这一工作提出要求。

市城管局副局长罗清武表示,现在生活垃圾处置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成为政府的堵点、痛点、难点。市城管局迎难而上,从杭州市城管局争取到一个数字化改革项目,叫“装修(大件)垃圾不落地”双循环智治监管系统。这个系统解决了老百姓垃圾无处投、无处扔现象,解决了装修(大件)垃圾二次作业中扬尘、扰民现象,更能解决车辆乱倒、侵占大量土地资源问题。通过这个系统,彻底解决政府兜底,切实减少财政负担。目前,这套系统已于9月28日开始上线,现在逐步在主城区小区推行。

为了应对装修垃圾体量巨大、前端投放难、末端处置弱、监管能力欠缺等问题,市城管局于日前上线了“装修(大件)垃圾不落地”智治监管系统,通过“产、投、运、处、管”五个维度,实现对装修(大件)垃圾的闭环管理以及全生命周期智能监管,共建美好家园,打造宜居建德。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李煜 )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