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紫薯绿道2.0版投入使用
2021-10-25 13:36

一直备受关注的紫薯绿道2.0版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绿道沿途风景秀丽,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

近日,记者来到双江街口看到,一条集自行车道、绿化带、步行道于一体的崭新滨江绿道已经呈现在市民面前。一大早,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他们或骑行或步行,或聊天或欣赏沿途风景。

绿道位于新安江北岸,为建德新安绿道洋溪段,是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二期工程,东起莲花溪出口,西至双江街,主要涉及慢行系统、绿廊系统、服务设施系统、夜景灯光、标识系统等。该绿道的建设将新安江城区与洋溪老街相连,贯通了从紫金大桥至洋溪大桥,整个新安江北岸沿江绿道。

市城投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管理人员王津津介绍说,为响应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提升新安江城区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城投公司于2018年启动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一期工程的建设,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紫薯绿道。随着慢行一期工程的竣工,紫金大桥至双江街段已贯通,洋溪大桥至莲花溪段结合江滨公园的建设已完成。本次慢行系统二期工程作为城区绿道北岸连接段,全长2.6公里,总投资7300万元,并于10月12日竣工投入使用,保证了马拉松赛事的顺利举行。

该绿道结合现场地形条件,因地制宜进行针对性的区段设计,整体绿道空间设计呈,“一带、一心、六区段”的结构。绿道以新安江山水及文化为依托,结合景观绿道建设和滨江水域空间的改造,最小程度地减少了对自然的破环,还原了原本生态,一个山水相望的景观长廊呼之欲出。(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