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疏堵结合 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21-10-27 09:43

为提升和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近期市城管局综合执法队新安江中队联合街道、社区和垃圾分类办等部门单位对辖区进行“城管进社区”垃圾分类摸底排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也赢得了群众的普遍支持。

经过多方商议,联合组决定对存在较为严重乱投乱放点位进行了白加黑的蹲点督查,从早上8点40分至10点、晚上7点30分至21点30分,联合多方力量对错时投放、垃圾混投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和垃圾督导员对违规者进行了耐心和仔细的宣传和劝导,向他们讲解科普垃圾分类的类别及其重要性,并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示范。

同时,新安江中队结合“巡访不漏店,店店见队员”工作方法,三个分队联合出动,对辖区内所有店家开展拉网式检查,对部分商店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商家们提出的不解之处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对于多次屡教不改的店家则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分队长郎亚军表示,接下来会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针对广大市民在生活垃圾收集点外错时投放,会联合社区还有生活垃圾督导办成立一个联合组,对错时投放人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对情节恶劣的,还会开具现场处罚决定书。对垃圾分类工作,将采取堵疏结合,柔性执法,提高广大市民的分类意识。接下来,随着开展工作的进行,希望广大群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配合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台记者报道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