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冷空气即将抵达 请提前准备好冬装
2021-11-05 17:00

image.png

最近一段时间,好天气好像按了循环键,最高气温都在21℃上下徘徊,阳光温柔,没有降水,空气中还伴有阵阵桂花香,简直不要太舒服。但是,断断续续的雨水从4日白天开始,将一直延续至本周末。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5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15到18℃。周六阴到多云,气温15到22℃;周日多云到阴有小雨,气温13到21℃。在干燥的秋季中,这样“颇有规模”的降水也不多见,断断续续的雨水会延续到本周末,随后终结它的,不是美好的秋日阳光,而是一股强冷空气。

目前冷空气已经在西伯利亚地区蓄力,一旦“开闸放水”,将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全面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强冷空气影响前后,我市气温将大幅变化,7日夜里开始,天空将逐步放晴,但大风、降温一个也不会少,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温则被拽到个位数,只有5~7℃,最高气温13~17℃。

8日开始,冷空气占据上风,在冷高压控制下,天气开始转好,9日至11日主打晴好天气,但最低气温都在6—8℃。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等特点。所以,大家可以把厚衣服提前准备好,到时候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