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获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优秀
2021-11-05 18:18

近日,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出炉,建德航空小镇位列优秀等次。

建德航空小镇是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也是全省首家正式命名的通航类特色小镇。近年来,小镇紧紧围绕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三大板块”全面发力,通过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探索体制机制改革、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聚合各类功能配套等方式,不断建强通航特色产业链条,推动人城产文景深度融合,2021年5月获评杭州最具活力小镇奖。

目前,建德航空小镇已高标准新建航站楼、塔台等47个,配备10大功能区域,拥有高度2700米以下广达5700平方公里、华东地区最大的固定低空飞行空域,成为全省唯一拥有1200米跑道且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通用机场,现阶段正积极推进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低空飞行服务体系等试点建设。引入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华奕无人直升机制造等重点项目,进一步打响“建德制造”品牌,建德设计、建德生产、建德销售的5大类、60余件展品惊艳亮相珠海航展。

同时,全力推进通航文旅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开通建德至舟山、安徽黄山、江苏镇江、上海金山等4条通勤旅游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航线互联互通,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热气球观光、航空研学等文旅产品一经推出,备受市场青睐,建德航空小镇获评浙江省“红色根脉打卡地”称号,浙江省航空产学研基地入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个更具特色、更富形象、更为精彩的航空小镇2.0版已雏形初现。

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夯实硬件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通航文旅优势,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