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区域性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梅城启动
2021-11-05 18:23

11月2日,2021年“严州古城”杯杭州区域性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梅城启动。

本次竞赛由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梅城镇人民政府、建德市餐饮协会承办。通过竞赛,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要以竞赛为平台,打破界限,协同发展;以特色为导向,结合产业,打造品牌;以成才为目标,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将地方产业与乡村旅游、特色餐饮、科技文化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为经济增长提供技能支撑。俞伟强调,技能人才要以大国工匠为目标,推动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和技能浙江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技能保障。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我市在梅城、寿昌、大慈岩和洋溪等乡镇(街道)开展了18场职业技能竞赛,带动岗位练兵近4700人次,通过竞赛选拔了1600多名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茶艺师等高技能人才。其中,有46名竞赛获奖选手分别被授予杭州市、建德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对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由建德市人力社保局核发中式面点师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核发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对总成绩前2—3名的建德选手由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建德市技术能手”称号。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方海洋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