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茶叶产业农合联成立
2021-11-10 11:14

11月9日,建德市茶叶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建德市茶叶产业农合联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了建德市茶叶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立明当选首届建德市茶叶产业农合联理事长。

我市是中国有机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是杭州地区茶叶的主要产区。目前,全市茶农约有1万人,各类茶企64家,拥有茶叶出口企业3家,100万元以上产值的茶叶生产、加工、流通企业28家,通过国内外有机认证与SC认证的茶厂分别为5家和14家,通过ISO14000良好操作行为规范的茶厂有3家,浙江省示范茶厂和标准化名茶厂7家,建成省级生态茶园6个。目前,除建德市茶叶产业农合联之外,我市已成立了中药材、吴茱萸、香榧三大产业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建德市茶叶产业农合联的成立有利于形成茶叶产业链各环节的专业化分工,提高我市茶叶产业的综合效益和整体竞争力,有利于推广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提高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促进我市茶叶产业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