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衢铁路新安江特大桥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2021-11-10 15:08

杭衢铁路建德段工程当中的新安江特大桥项目,是杭衢铁路整条线路中的控制工程,近日新安江大桥主桥18号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新安江特大桥主桥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在新安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对大桥桥墩进行立模具、焊接口、浇筑混凝土等施工作业。近段时间施工人员主攻是18号墩0号块浇筑工作,浇筑方量为2391m³,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作为悬浇梁的基础段,0号块内管道集中,钢筋布置密集,安全质量要求高。为确保顺利浇筑,浇筑前,组织现场负责人及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浇筑中,项目部领导与技术员、质检员、试验员、安全员进行全程监控与指导;浇筑后,安排专人检查,并进行沉降观测,多措并举保证工程质量。

中铁建大桥局杭衢一标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周建军表示,新安江特大桥是杭衢铁路建德段比较重要的一个工程,也是施工难度特别大的一个工程。18号主墩联合块正在前面施工,目前项目已经浇筑完成。为个联合块的浇筑完成代表整个桥梁已经全部进入水上作业。按照这个进度斜拉桥计划于2022年8月份合龙,介时将为杭衢铁路全线通车做出有力保障。

新安江特大桥全长1260米,主桥为480米矮塔斜拉桥跨越新安江,是杭衢铁路建德段境内最长最大的一座桥。这座桥建成后也将成为新安江上又一条美丽的风景线。据悉,杭衢铁路将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