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浙能燃气公司配合开展阀门井施划停车泊位联合整治行动
2021-11-17 09:23

image.png

近日,建德浙能燃气公司配合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开展了阀门井施划停车位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将路面阀门井处施划的停车泊位进行清除。

燃气阀门井被停车位占用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一是在燃气地下管线检查井上停放机动车,巡线人员无法对阀门井进行正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二是如果燃气阀门井发生漏气情况,一遇汽车打火启动,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如遇抢修抢险,车辆占位,无法关闭阀门,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车行道和人行道城市燃气管道阀门井施划停车位被停放车辆占压的情况,该公司调配人员与住建、城管部门对建德市主城区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等辖区内进行了细致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城区7处点位。并于日前通过与建德市住建、城管等部门协调、沟通,开展了此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了地下管线联动保护机制。此次行动取消了该7处点位的停车位,并施划了禁停黄色网格标志,实现清晰明了的警示效果。

下一步,建德浙能燃气公司将进一步汲取“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沈阳“10.21”事故教训,提升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对场站设备设施、燃气管网设施、工商用户开展隐患排查自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用户的安全平稳用气。

(通讯员  方伟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