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道治理惠及村民
2021-11-23 16:38

李家镇三溪溪河段经过治理,展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三溪村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三溪溪位于李家镇三溪村,2020年依托市级部门支持,实施了寿昌江流域李家段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整治河道长度877米,投资72.9万元,主要是对该段河道进行整治,包括河床疏浚、修建游步道、堰坝整治等。

过去由于三溪溪河道沿线生态面貌没有经过系统整治,大部分河段防汛道路不连贯,局部河道水位较高,河段内流速分布不均匀,造成局部河段冲刷严重,护岸多处坍塌,局部河段严重淤积,杂草丛生,发生暴雨天气时经常发生漫堤现象,影响村民出行。该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使河段的行洪能力达到5—10年一遇标准,保护了河道两侧的村庄及农田,同时兼顾河道生态环境的保护,为村民们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我市聚焦幸福河建设,以流域为单元提炼每条河流特色进行定位,编制概念性方案,先保护、后治理,全面提升河流生态环境品质,构建全域幸福河湖体系,推动群众生态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