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常运维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2021-11-23 16:40

近段时间以来,寿昌镇集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维修工作,细致摸排设施,精准把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污水治理设施安全运行。

污水处理最大的难题不在于项目建设,而在于持续、有效的维护和科学管理。在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的同时,不少村(社)面临污水设备管理差、管理难等问题。寿昌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自建设以来,已有五六年的时间,其污水治理终端设施设备存在一定程度的自然损耗,给设施安全运行带来不小隐患,加之前期运行维护能力较弱,设施难以稳定运行,出水水质也很难达标。为此,寿昌镇先后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各村、社区的95处污水治理终端设施进行地毯式摸排,细致排查,共发现14处问题。

针对不同问题对症下药,寿昌镇投入专项资金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维修整改。目前运营维护已全部完成,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将不定期现场巡检,查看好氧池、沉淀池污泥浓度,投加活性污泥,查看菌种培养情况,每月对风机加油保养、清理提升泵、更换损坏零件、不定时检测水样,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农村污水治理水平,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步入新台阶。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