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半周重启升温 下一轮冷空气月底来
2021-11-25 17:09

本次寒潮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了,天气也逐渐恢复平稳,后半周这几天重启升温之旅,晴好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根据最新气象分析,下一轮冷空气将于11月底登场。

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大家可能要问,这次寒潮成功助力入冬了吗?答案是:入冬这事儿要往后拖了!气候学上入冬标准是以达到一定温度标准来定义的,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算作冬季。目前只能说,一只脚跨入了冬天的大门,到底能何时入冬,还得再耐心等待。

这两天早晨可以说是这次寒潮暴击后的气温最低谷,但是,寒潮还算“手下留情”,来得慢,去的快,这两天气温就开始明显回升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6日)开始一直到本周日,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26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0℃,周末两天最高气温也将在最高气温16—18℃。由于冷空气余威尚存,早晨气温依然比较低,预计在5—6℃,早出晚归仍要做好保暖措施。同时,连晴导致空气湿度小,加上山林落叶增多,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本月底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目前来看,11月29日,我市会迎来一波雨水,30日这股冷空气抵达后,阴雨被驱散,气温将再度“跳水”。届时很可能正式迈入冬季大门,开启12月寒冬。

最后,提醒大家:最近晴朗干燥,等雨来不是缓解干燥的好选择,“多喝热水”绝对是最贴心的嘱托。另外还可以选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开启加湿器等方式润燥补水。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