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26个之一!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省级精品工程
2021-11-26 17:44

日前,浙江省保护耕地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关于公布2020年度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省级精品工程的通知》,我市三都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

态修复工程项目以全省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全省26个省级精品工程之一。

我市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始于2018年,期间共获评省级试点11个(含下涯镇整镇工程省部共建试点项目)。截止目前,实施区面积已达到1980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86%,涉及农用地整治、建设用地整治、生态修复治理等各类子项目598个。

而据了解,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实施成效明显,我市在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省政府督查激励,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200亩。今年11月11日,我市代表杭州市在全省全域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斌表示,我们主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规划引领。严格遵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理念,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全域整治规划及实施方案。二是强化机制保障。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组建两山公司并实体化运行,负责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实施,保证了项目的建设效率和工程质量。三是强化政策支撑。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意见》,提高镇村综合补助资金,并对示范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充分调动镇村工作积极性。

项目为王,落实为要。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具体实施中,三都镇可谓举全镇之力,做好土地整治“理”和乡村振兴“美”的文章。

三都镇工作人员表示,三都镇的工程项目是在市规划和资源资源局的全力支持下,通过全域土地整治,达到全镇区域内19个行政村的土地综合整治效果,通过整治,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整体的环境。有几个方面:一个是迎亚运,对山体的的修复;57’第二个是对土地的移耕开发;1‘08’第三个方面是乡村振兴这个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的发展,擦亮最美三都这张金名片。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就我市下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如何开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作战图”“时间表”也已清晰排上议事日程。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斌表示,今年,浙江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已升级为2.0版,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高质量推进省级工程建设,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工程,奋力打造全域整治工作的“建德样板”。

(记者 仰武 )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