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善水质环境 5万余尾鱼苗“安家”新安江
2021-11-26 17:48

在建德新安江畔,随着水桶的倾撒,一条条鱼儿跃入水中,开始了新的自由生活。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建德市志愿者代表将五万余尾三角鲂和花䱻鱼苗投放入新安江中。

今天在新安江畔,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一桶桶鱼苗倾撒入新安江,一条条小鱼苗在水质清澈的江中欢快的游走,开始新的自由生活。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为三角鲂和花䱻,共计五万余尾,每一条鱼都经过仔细检测,确保鱼苗色泽正常、规格整齐、无损无病,符合放流的各项要求。护水志愿者吴晓雁是第一次参加放流鱼苗活动,以这样的方式护水吴晓雁很激动。

碧水绿岸,群鱼欢游.在冬日暖阳和闪耀银鳞的映衬下,新安江焕发勃勃生机。殖放流活动,促进了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种群数量恢复,对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带来积极影响,为建设生态环境良好、资源适度开发、文明发展的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建德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王金郞表示,新安江河流水温比较低,通过增殖的这种方式,通过小鱼治水来改善新安江流域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对新安江的整个水体有进一步的净化的一个功能。

近年来,建德市坚持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治水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205条河道、218个监测断面,Ⅲ类水质以上俱达到100%,严陵坞出境断面稳定在Ⅱ类水质以上。在当天的全民护水活动中,寿昌江、新安江水系的李家等七个乡镇(街道)签订了上下游流域共治协议,共同完成了寿昌江水系拼图,实现“流域共治”;并对6名2021年度优秀民间河长进行表彰。

记者  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