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景观小品“点睛”城市文明
2021-11-26 17:49

为进一步营造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传播文明新风尚,近日,新安江街道各社区建起了拥有各自特色内涵的景观小品,将城市景观与文明城市相互融合,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更提升了城市“内涵”。

一幅幅构思巧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时刻向人们传递着文明美德,让市民随时感受到正能量,同时,也“秀”出了文明新风景。

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陈建芬表示,随着我市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新安江街道在主城区各社区办公楼周边,根据社区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增设了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文明景观小品,为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营造人人参与、时时巩固、处处宣传的浓厚氛围。

样式不同,主题不同的景观小品出现在各个社区,在叶家社区,以火车头、叶家站为背景,充分体现火车头精神。溪头社区以“关爱未成年人,关注祖国未来”的公益小品与来来往往的学子、家长呼应成趣。府西社区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并结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宣传口号,让运动与健康相结合。沧滩社区以一双公筷、一只公勺,直观形象的表达了人们对健康文明生活的强烈追求。明珠社区在未来社区的概念上,设计了六种不同颜色代表着对未来社区多姿多彩生活的追求。漫步街头,别样的文明风采,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人们,成为展示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各社区特色的文明标语浸润和温暖着整个城市,传播着文明理念、引领着文明新风,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记者  姚勇麟 张雨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