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局靶向发力破解我市“农居房”办证遗难
2021-11-26 17:54

位于新安江街道邵坑坞一处安置房项目,因迟迟未通过防雷竣工验收,影响后续不动产权证办理。为妥善解决安置房办证中的各项审批环节问题,市气象局加强与防雷检测机构及农居房施工单位的协作,为项目开通“审批快车道”,助推农居房项目尽早通过防雷验收。

因安置房项目未通过防雷竣工验收,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气象窗口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核对相关文件,确认该安置房属于历史遗留安置房补(漏)报项目之一,为我市政府本轮统建类重点推进拆迁安置房办证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市气象局立即与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沟通协调,并组成服务小组前往项目现场,提供防雷技术服务。

服务小组查验现场后,发现该项目存在屋面接闪杆高度间距偏大、实测电阻超过了1欧姆等问题,不符合《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标准要求。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场整改需要3个月时间。

为了尽早完成住户办证的心愿,气象窗口针对该项目现状,率先采取了“先承诺后补正”的办法,特事特办尽快帮助住户完成防雷验收工作。在建设单位按照市气象局出具的“防雷装置存在问题反馈单”做出防雷装置整改承诺后,先行予以许可受理,待建设单位在承诺时间内完成整改后,实行当场办结。

此外,防雷检测机构通过压缩检测报告制作时间,实现对现场验收合格的项目,由原先五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压缩至两个工作日完成,提速40%。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吴萌表示,市气象局加强对防雷检测机构和我市农居房项目施工单位的协作,提前介入施工现场,提供防雷技术指导,避免施工过程中出现整改不到位耗材等情况。另外,通过加大对防雷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加强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靶向发力,破解我市农居房办证疑难。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推进拆迁安置房项目的防雷竣工检测及验收许可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后续事项监管。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