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图书馆:有爱无“碍” 打造无障碍阅读环境
2021-11-26 17:55

日前,为更好地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呼应特需群体与亚运同行的心愿,同时践行“民呼我为”、高质量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切实需要,市图书馆设置视障阅览区,打造无障碍阅读环境,成为信息交流无障碍示范点。(请看报道):

阅览区陈列有700余册盲文书籍,并配有台式电子助视器、无障碍阅读平台、无障碍阅读机等新技术设备,便于不同视力等级、不同阅读需求的视障人士使用。视障人士利用无障碍阅读机、电子助视器、盲文点显器和读屏软件,就能无障碍阅读以及自主上网。此外,大厅总台还设有“手语姐姐”畅听无碍远程手语翻译系统,以便更准确地与特殊人群沟通交流。在咨询过程中,远程手语翻译系统可以将手语者的需求转告给系统另一端的客服,帮助他们快速便捷地完成自己的咨询业务。

为满足残疾人及特殊人群日益增长的无障碍服务需求,市图书馆积极推进服务便利化、人性化、规范化、特色化,提升图书馆服务品质,让环境更温馨、服务更贴心,增强读者的幸福感、安全感。

市图书馆馆长郑皓天:未来,建德市图书馆将定期面向残障群体开展互动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便捷获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充分感受这个集公益、阅读、休闲、交流、互动为一体的文化新空间,也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关心这个群体。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