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业技校开展禁毒教育月活动
2021-11-28 10:49

为增强学生防范毒品的安全意识,提升甄别毒品的能力,让毒品远离校园,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市工业技校开展了以“让校园无毒让青春无悔”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月活动。

多维度宣传 提高参与率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校安保科科长吴夏烟在启动仪式上充分阐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强调开展禁毒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电子投屏、国旗下讲话、各班组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等方式营造氛围,多维度开展宣传禁毒教育,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

多样性活动 扩大影响力

组织35个班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主题班会,以座谈会、讲故事、小品表演等多样化形式开展,会后开展师生互动,交流彼此对禁毒活动的心得体会,真正让禁毒活动入脑入心。组织各班出版了以“拒绝毒品”、“向毒品说NO”等为题的黑板报,为检验活动成效,学生科、校团委等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黑板报评比。各班黑板报图文并茂,紧扣主题,内容健康向上,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活动的影响力。邀请派出所民警进校进行禁毒宣传,通过实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人身体的危害和对家庭带来的伤害,同时也为学生敲响了警钟。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多形式表彰,提升荣誉感

为检验同学们所学禁毒知识,巩固禁毒活动成果,学校在黑板报评比活动中,评选出六个优秀作品,在全校性集会时进行表彰并发放荣誉证书。在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中,将禁毒个人获奖名单在群内进行公示,对获得前10名的班级进行表彰。通过表彰,使活动形成闭环,让学生体验禁毒活动带来的荣誉感,提高禁毒活动的意义。

(通讯员 吴夏烟)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