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江流域大同镇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2021-12-01 09:48

image.png

日前,总投资1600万元的寿昌江流域大同镇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寿昌江流域大同镇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是大同镇在实施了从砚岭到郞家段共计6公里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河湖建设工程,长度共计13.93km,总投资1600万元。河道治理涉及新建护岸、新建(改造)堰坝及过河汀步、新建防汛道路、防汛道路提升改造、新建游步道及增设亲水管护设施等。该工程途经大同镇黄家村、黄山头村、永平村、大同村、郎家村、徐韩村、溪口村、淞溪村等8个村。该工程自今年5月10日发出开工令以来,经过建设者6个多月的奋战,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据了解,大同镇自上世纪70年代通过多年的水利工程建设,与防洪相关的突出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多数城镇段、乡村段的河道防洪已达标,但是河流行洪安全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地段存在堤防缺失、矮小、老旧、破损等情况,威胁周围农田和居民安全;部分水利设施陈旧、养护不到位,造成结构损坏,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对防洪安全造成一定安全隐患。洪水期间,部分护岸和堰坝遭受洪水冲刷,局部基础掏空而出现损毁。二期工程对劳村溪、大同溪沿岸进行护岸建设、对河道内损坏堰坝和其他涉水建筑物的修缮,有效地保障了两岸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寿昌江流域大同镇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融入了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规划,合理利用大同镇优质的山水资源,修复大同溪、劳村溪的河流生态,充分挖掘大同深厚的河湖文化,依水打造一批景观亮点工程,增添了河流魅力。目前新增的亲水管护设施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