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冷空气来袭 气温将大幅度下降
2021-12-16 16:57


本周内,冷暖空气都变得活跃,二者“你来我往”,打破连晴天气格局,空中云量增多,阳光有所收敛,其间还有小雨出没,空气湿度增加,人体感觉不会太干燥。不过寒潮已经从北向南开始影响我国了,未来三四天,我市将有一轮大幅降温过程。

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四傍晚到周五,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到时候不会像“双十二”冷空气一般“小打小闹”,我市将迎来一次弱降水、明显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具体来看,周五阴转多云,气温6到13℃,周六晴到多云,气温0到10℃,周日晴到多云,气温1到12℃。其中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1~1℃,有霜冻或薄冰,山区-1~-3℃,有冰冻。

气象部门提醒,面对此轮降温天气,需防范低温对人体健康、山区交通、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防疫户外工作人员尤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还要注意防范大风对水陆交通、水面作业、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下周前期,气温将缓慢回升,早晨最低气温将升至3—5℃,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7—18℃。这次强冷空气还会带来一个重要影响,那就是它将吹散空气中的水汽和尘埃,让空气恢复洁净的同时趋于干燥,雾和霾短时间内都不会出现。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