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家水产养殖场获评省级示范
2021-12-22 17:22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创建结果,我市三都联洋水产养殖场、杭州千岛湖渔业有限公司被评为浙江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杭州千岛湖渔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7月,主要经营淡水鱼养殖、各类水产品、鱼饲料等。养殖基地位于寿昌镇绿荷塘,占地面积60多亩,建设了鱼池20多个,年产量约150吨,年产值约700万元。养殖基地以流水槽为养殖模式,通过机械造浪造流,在整个大池塘里形成环形水流,水流流经水槽,能在水池内对水产品进行集中喂养,又能利用水流将排泄物集中到一个槽内统一处理,从而起到净化池塘水质的作用,达到养殖要求。

位于三都镇春江源村的建德市三都联洋水产养殖场成立于2005年11月17日,是一家养殖淡水鱼类、青虾、珍珠蚌混合立体养殖及常规鱼苗培育为主的水产养殖场,该养殖区域在三江汇合地,水域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各类水产品的养殖。该养殖场为解决在养殖过程中所遇到的困境,进行了养殖技术的改造,开发了 “池塘循环水养殖项目”,引入新型养殖技术,将传统养殖技术养殖场原有的进水渠、池塘、排水渠改造成为水源净化、池塘、养殖废水湿地净化的循环水养殖模式。养殖场为实现水产品养殖高产高效,围绕已有成型技术方案,实施循环水式池塘及配套设施标准化建造,推广适用的高产健康养殖技术,提高池塘单产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推进池塘养殖向健康养殖示范场、标准化的现代渔业方向发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