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治水专家组 助力全域水环境治理
2021-12-22 17:27

为进一步提升新安江、寿昌江流域自然生态环境以及解决城市集镇治水难题,我市围绕“以生态理念治理河道”“靠生态修复技术,改善水环境质量”“重视生态文明,加快水环境文化建设”的工作理念,邀请来自水环境、水利工程、排水等行业的12位专家,组成我市首批治水专家组。通过治水专家科学研判,我市各乡镇(街道)的水质有了明显改善。

治水专家组通过现场踏看、无人机、无人船等治水设备对相关乡镇(街道)涉水重点问题进行“把脉”,了解主要问题和水体治理需求,重点对有关污染源排查、长效治理等难题进行“问诊把脉”,提出建议。大同镇、杨村桥镇通过开展水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进行生态配水与修复,尝试通过河道曝气、水面绿化等多种手段进行生态修复,治理成效明显。

成立治水专家组,以科技手段治水,是我市推进全域水环境治理,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专家组还将通过学术交流、项目论证、结对帮扶、项目合作等形式,为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撑。

(通讯员 许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