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运安全码”助力平安建德建设
2021-12-22 17:32

我市有危化运输企业20家、驾驶员370余人,每天有数十辆危货运输车在路上行驶。为了提升危货运输行业安全,“浙运安全码”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建德作为全省试点,平台上线后交通事故总数明显下降。

在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门口,一名货车司机正在和厂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司机打开手机中的“浙运安全码”,确认为蓝码。工作人员扫码,核对司机个人信息和电子运单无误后,车辆才能进入厂区。货车司机严志林说:“‘浙运安全码’发布后,我们第一批就使用了,现在已经用了300多天。”

“浙运安全码”是危险货物运输的必备电子凭证,只有驾驶员手机显示蓝码时,车辆才被允许充装。如果有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累积达到一定分值后,就会变成黄码或红码。如果驾驶员是红码的话,就派不了单,也就不能出车了。另一方面,扫描“浙运安全码”还可以获取车辆的电子运单信息。

据了解,“浙运安”运输智控平台上线后,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驾驶员须取得“浙运安全码”后方可上岗。经大数据分析,危化品运输安全问题大多由驾驶员的违规操作造成,从源头上管控司机驾驶行为,护航危化品运输刻不容缓。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沈新诚表示,“浙运安全码”上线后,基层执法和管理更精准高效,减少了以往管理和执法中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自今年年初“浙运安”平台上线以来,浙江省内危货车驾驶员安全码实现100%覆盖,省外驾驶员人数已达到2.9万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道路危货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总数同比下降近五成,死亡人数同比下降88%。接下来,“浙运安”将继续扩大监管范围。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