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九寒天”开启 今起有雨雪和剧烈降温
2021-12-23 15:53

12月21日进入“冬至”节气,这意味着“数九寒天”正式开启。通常,一年中最冷时段在“三九四九”,而今年在“一九”期间就会有强冷空气来袭,甚至可能带来今冬首场降雪。

按照前几次的规律,每次降温前都会上演升温大戏。这几天,我市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6—17℃。而天气转折就从今天(24日)开始。届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大幅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24-26日有一次大幅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其中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有雨或雨夹雪,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6-28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1~-3℃有冰冻,山区-3~-6℃有严重冰冻。具体来看,今天(24日)多云到阴,傍晚前后起转阴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或雨夹雪,气温6~18℃;周六白天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高山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傍晚起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6℃;周日多云到晴,气温-1~4℃。

与前几次冷空气相比,这次冷空气实力更强,气温也将再创新低。而且从天气趋势来看,26日起一直到月底,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0℃左右,我们将与寒冷打一场“持久战”,大家要提前做好御寒防冻准备。

在冷空气与水汽的碰撞之下,此次寒潮可能还将带来今冬首场降雪。不过降雪主要出现在山区,平原地区往往是小打小闹,很难有明显积雪。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