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假期我市旅游市场氛围浓厚
2022-01-05 10:26

2022年元旦假期,我市以“家门口的健康游”为主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策划推出了“梦幻17号”游船跨年趴、严州古城民俗踩街秀、大慈岩登高祈福、灵栖洞游园会、市博物馆“丝绸之路自然大观”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纳入统计的1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

元旦假期,建德航空小镇推出了“元气满满砸金蛋,惊喜套票迎新年”和优惠套票(含梦幻热气球、新联航空科普中心和卡丁车)的活动,航空小镇logo帆布袋、晴雨伞、保温杯、车载飞机造型香薰等定制礼品现场大放送。大慈岩景区主要以杭州地区2小时车程内的家庭出行自驾游客为主,登山祈福和新年“盲盒抽奖”活动有效延长了游客的游玩时间,提升了游玩体验。新安江景区“梦幻17号”游船跨年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加,近200人在彩虹桥下跟随大屏倒计时跨年,一起迈入2022年。新安江体育馆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重新开放后吸引了众多运动爱好者们前来健身锻炼。市博物馆“丝绸之路自然大观”展览特别设置了阿拉伯集市、打卡领取2022年历等互动环节,倍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

元旦期间,我市民俗活动热闹非凡,乡村旅游势头良好。严州古城民俗闹元旦、共庆新年到,新晋国家AAAA级景区严州古城举行了“开城仪式”和民俗踩街秀,现场人气火爆,知府巡街、跳竹马等特色活动吸引眼球,沉浸式表演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古府严州的人文魅力。元旦当天,下涯镇江滨绿道100名跑友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晨光,以每人奔跑20.22公里的路程,共同迎接2022年“亚运年”的到来。在乾潭下梓民宿村,可以包饺子、写春联,还有极具民俗特色的中华硬板凳龙非遗表演,引来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杨村桥“草莓产业示范园”迎来采摘游旺季,假期接待采摘游客8000余人次。天空之城空中草莓园正式开摘,成为游客热门打卡点,口感颜值俱佳的网红爆款“建德红”新鲜草莓受到游客的青睐。此外,鸥滩暮色的烟花烧烤和房车露营、岱头民宿手工冻米糖制作体验、乐活岛祈福迎春等活动年味十足。

与此同时,全市文旅场所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入园扫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室内场所的消毒,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问题。1月1日—3日,市文广旅体局累计出动20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32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7处,已现场责令整改。元旦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情况良好,未接到涉旅投诉,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总目标。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