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七天晴雨相间 气温有所起伏
2022-01-06 14:59

“小寒”节气来临,我们也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降雨。而下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也已蓄势待发,说不定会送来今年的第一场雪。

市气象台预计,昨天(6日)开始至本周六,天空云量较多,基本以阴天为主,阳光出场机会较少,其中,周六当天可能落下小雨。未来几天气温变化不大,早晨最低气温4—6℃,白天最高气温9—12℃。其中1月10日开始,新一股北方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市,届时气温会明显下滑,最低气温会降至0℃,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不少人关心:今年初雪何时会来?杭州市气象台分析,1月10日至11日,将有一次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交汇过程,届时将迎来降水、北风增大和明显降温。其中,10日夜里到11日早晨,高空和低空气温将达到下雪的气象条件,如果近地面气温足够低,空中水汽足够充沛,杭州地区就有可能出现2022年第一场降雪。等到1月中旬,受冷高压控制,晴冷天气将再度开启。

这样的天气趋势很符合“小寒”的特征。根据气象观察记录,“小寒”往往是我国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在华北一带有“小寒大寒,滴水成冰”的说法,江南一带则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说法。

进入“小寒”后,过年的味道愈来愈浓。1月10日,我们将迎来腊八节,喝上一碗腊八粥,春节转眼就到了。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