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连串阴雨天气即将到来
2022-01-13 17:09

腊八节之后,北方冷空气源源不断南下。这几天建德也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虽然早晚有低温冰冻,但很适合洗晒衣物和准备年货。不过从今天(14日)开始,一连串阴雨天气即将到来。

市气象台预计,周五多云到阴,偶有小雨,气温-1到8℃;周六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气温2到13℃;周日阴有雨,气温5到7℃。随着又一股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周日雨势会进一步增强,可达中雨以上,一直要到下周初天气才会转好。

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由于冷空气影响,气温保持低迷状态,后半周的冷空气将起到“雪上加霜”的效果,压得气温无法抬头。如果低温和水汽条件配合较好,就会带来雨转雨夹雪或雪的可能,要提前做好防范雨雪天气的准备。

另外,这两天早晨容易出现大雾,能见度较差,大家出门前要关注大雾预警信息,注意驾车安全。16日17日,冷暖气流再次汇合,我市又会经历一波降雨,届时空气湿度大,大部分时间气温只有6—8℃,体感阴冷。从天气趋势来看,接下来一周内,大部分时间仍以阴雨为主,阳光不足,大家要合理安排生活起居。

天气寒冷时,火锅也就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常客。不过,冬季本就干燥,辛辣、上火的食物会加重冬燥。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萝卜、莲藕、木耳及一些时令水果有利于缓解冬燥症状。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