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起开启新一轮降雨 可能持续到月底
2022-01-21 10:52


晴暖天气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今天(21日)开始,我市将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而1月份剩下的日子里,基本都被阴雨天气承包了,阳光出镜机会很少。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1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转小雨,气温6到12℃;周六阴有小到中雨,气温5到10℃;周日阴有小雨,气温8到10℃。随着暖湿气流的发展加强,云系将明显增多,今天(21日)夜里开始,雨水将全面上线,周六的降雨会比较明显,预计春节前阴雨将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雨天能见度转差,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从全国范围来看,天气形势也将迎来转折。今天(21日)起,中东部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整个雨雪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水相态复杂、降水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其中,陕西、河南、湖北部分地区有大雪,广西、江西、湖南有局地暴雨。此轮雨雪结束后,紧接着1月25日至27日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届时冷空气的强度更强、降雪的界线更偏南、雨雪的强度也更明显。

昨天已经迎来“大寒”节气,“大寒”过后,又将开始新一年的轮回,冬天就要过去,春天已经不远。不过,大寒时节仍需要继续防寒保暖,尤其是保护暴露在外的部位,如头、面部、手足部。此外,如果室内经常开暖气或空调,需要经常开窗通风,最好再使用空气加湿器,以提高空气的湿度。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